设为首页  |  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师资队伍 | 思政党建 | 教学科研 | 学生工作 | 招生就业 
学院概况
 学院简介 
 现任领导 
 机构设置 
 专业介绍 
 大事记 
 联系我们 
学院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概况>>学院简介


汽车学院起步于1958年,先后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、市场营销、汽车电子技术、汽车车身维修技术、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专业,累计为社会输送10000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目前大部分毕业生已成为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行业、汽车维修行业、汽车保险行业和汽车金融行业中的中坚力量。

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办学之路,现有中德SGAVE、戴姆勒奔驰、丰田T-TEP、一汽-大众DEP、长安福特STWP、东风日产、上汽通用ASEP等11个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;实训室面积超过13000m2,设备价值5000余万元;拥有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1个,紧密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60余家。

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,坚持以德为先,以培养“思政导师、职教名师、专业宗师、技能大师”为目标,实施“多元共育,层阶提升、德识技共长”的师资培养模式,打造了一支教授博士为主体,国家级名师引领的职教理念先进、理论实践双优的教学团队。现有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名,全国交通高等职业教育带头人1名,交通部“吴福-振华”优秀教师1名,全国交通技术能手3名,浙江工匠1名,省劳动模范1名,省教学名师1名,省“巾帼建功”标兵2名,省“新世纪151人才工程”第三层次培养对象3名和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6名。

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,学院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,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。学院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、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、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直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、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、浙江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、省高校“十三五”优势专业(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)、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点、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、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专业,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奖19项(其中一等奖5项),省级一等奖35项。

学院是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维修类专委会秘书长单位, 牵头制定了教育部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模块”5个专业的专业教学标准和教育部汽车类9个专业的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,是浙江省汽车类专业“1+X”协作组组长单位、全国汽车服务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。

汽车学院将秉承“厚德、笃行、创新、致远”的育人理念,以“一核三基五径多措”为办学指导思想,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国际交流、文化传承五个方面持续打造新高度,不断提升优化师资队伍、生源质量和教学条件,保持专业群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一流。(更新于2022年11月)

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  Ver.201806.5
地址: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:311112  电话:0571-88481672

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