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师资队伍 | 思政党建 | 教学科研 | 学生工作 | 招生就业 
招生政策
当前位置: 首页>>招生就业>>招生政策>>正文

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

发布日期: 2021年12月12日

● 500210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

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,良好的人文素养、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,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;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,面向汽车销售顾问、汽车服务顾问、汽车保险理赔、汽车配件销售与管理、查勘定损、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工作岗位的、具有“懂技术、善服务、会营销”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专业特色 浙江省特色专业、浙江省优势专业、浙江省中高职衔接试点专业。全面培养学生在汽车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方面的综合能力,学生在校均可申请进入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、一汽-大众、长安福特、丰田机电、丰田营销、东风日产机电、东风日产营销、东风本田等订单班级就读并优先进入相应汽车品牌4S店就业。本专业适应汽车后市场的发展需求,属于紧缺型专业,社会认可、生源稳定,持续发展动力足,人才需求旺盛,大部分毕业生工作后迅速成为企业骨干,并走向管理岗位。本专业拥有全国交通技术能手1名、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6名、省级专业带头人2名、省级教学名师1名、省级教坛新秀1名,师资队伍涵盖教授、副教授、讲师及汽车修理高级技师和各品牌汽车企业培训师19名。“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工学结合、知行合一”已成为专业办学新常态,人才培养质量领先于省内其它院校。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和全省“汽车营销”、“二手车鉴定评估师”、“商用车网络营销”等技能大赛中,荣获“国赛一等奖” 2、“省赛一等奖”8次。

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4S店等汽车销售和服务企业,从事汽车营销、汽车维修业务接待和汽车技术服务等工作,也可以在与汽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租赁、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、车辆保险理赔和技术开发等工作。

主干课程 汽车营销技术、汽车维修业务接待、汽车营销策划、汽车构造与检修、汽车性能与检测技术、汽车保险与理赔、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、客户关系管理、相应汽车品牌订单班课程包等。

实践环节 汽车服务技能综合实训,汽车拆装与维护实训,汽车考证强化训练,毕业综合实践。

资格证书 汽车维修技术等级证书(选考);机动车检测维修技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(选考);二手车鉴定评估师(选考);汽车营销评估与金融保险服务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(1+X证书)(选考);汽车电商服务平台运营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(1+X证书)(选考);汽车驾驶证(选考)。(2022年5月更新)


下一条: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

关闭

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  Ver.201806.5
地址: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:311112  电话:0571-88481672

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